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社團法人彰化縣聾人協會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經驗分享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經驗分享


看見奇妙真神--代理主任/ 謝雅德

  • 發佈日期:2019-08-28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首先感謝上帝照顧身心障礙關懷中心經歷30 年的歲月,秉持上帝的愛,藉由服務弱勢者,將福音種籽栽種在大家心中,使這個機構能夠彰顯上帝的榮耀。

    第一次代理主任時,不知道是從何而來的勇氣接下這個職務,在我對社工領域完全陌生的情況下,剛好適逢中心25 週年,在高雄國軍英雄館舉行感恩禮拜,但因為經驗不足,讓感恩禮拜成為流於形式的一個活動,出席的來賓也不多,更因為不認識社服界的前輩,以致有諸多招待不周的地方,各種缺失展露無疑,但仍感謝上帝給我這個學習的機會。

    中心30 週年我又回來代理主任,面對的同工全是新進人員,沒有一位是上次代理主任時留下來的,唯一留任的教保老師當時請育嬰假,所以也沒有任何接觸。加上中心業務不斷萎縮,當下真的有些後悔回來接代理主任,不過我也明白,這次不能再以「我是新人」的理由為自己的缺失找藉口,況且事實擺在眼前,方案的執行要面對聯合勸募的年終考核與期初考核,而中心社工又是社工界的新鮮人,到職不到三個月,但感謝主,雖然在驚滔駭浪之下,縱使有些不完美卻仍安全度過難關。

    雖然社工員稍微進入狀況,但還是無法寫方案,幸好在聯勸團督的外聘督導林美專督導引介之下,中心得到一位有主任資格的專職督導,如同上帝差派的天使一樣,中心的願景漸露曙光,這讓我想起聖經上的一段話,『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,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但願他在教會中,並在基督耶穌裡,得著榮耀,直到世世代代,永永遠遠,阿們。』。( 以弗所書3:20-21)

    聾人的外觀與一般人無異,從外觀無法看出聽障者的身分,所以受到的關注相對較少,但身心障礙關懷中心的服務是很專業的聽障服務,所以會以推廣手語為主,為營造聾人友善環境的目標而努力。

    但「身心障礙關懷中心」這個招牌不應侷限聽障服務,應該更擴充為多元性的服務,這是中心必然的使命。目前人力不足的情況,感謝志工願意鼎力協助,讓中心得以正常運作,所以在30 週年感恩禮拜中,我請苓雅教會聖歌隊獻詩「奇妙真神」,讓這個感動,也彰顯在每一位願意付出的人,相信上帝的大能必運行在這個機構上,讓基督的愛深植在每位弱勢者的心中。
  •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