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社團法人彰化縣聾人協會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經驗分享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經驗分享


三十而立---平安基金會副執行長/ 林耀明

  • 發佈日期:2019-08-28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因為理解身心障礙者的弱勢與不受尊重,三十年前我們敬愛的輪椅牧師 ---陳博文牧師成立本中心。三十年來,我們有許許多多的同工認同當時成立的宗旨:「基於基督信仰,關懷殘障人福音,爭取殘障人權及福利」,親自參與,持續並發揚光大陳博文牧師的理想和願望。

    當年的策略是從教育開始,並在那個法規闕如,意識未開的年代大力倡議身心障礙者權益,敦促殘障福利法修法,進而喚醒教會與社會的身心障礙人權意識。陳博文牧師特別注意到聽障人士,因為他發現,沒有聲音的是聾人,無法聽見他們的心聲,因此決定要為他們發聲,進而開始推動全民手語化。從第一個手語營開始,將手語教學推廣到教會的主日學及夏季學校,如今中心依然持續進行手語教學,承續為聾人發聲的神聖任務,落實照顧身心障礙者生活,營造無障礙生存環境。中心承辦高雄市手語服務中心一二十年,長期協助聾人緊急需要溝通的事件,舉凡醫院、法院、派出所,甚至是路邊,24 小時提供即時的服務。我們也提供幼兒及學童口手語雙語溝通及到宅手語教學。

    在代理主任雅德長老及同工的努力下,特別還有主委魏正宗長老和委員會全力支持,中心重回曾經有過的穩定成長。三十而立,三十年對中心的意義應該是什麼?我們的願景又是如何呢?

    1. 在聽障及口手語的服務上做大做廣,希望能夠提供聾人從出生到終老的全人服務。

    2. 擴大服務到社區、教會及其他障別。特別提供教會有關身心障礙相關資訊的宣導及身心障礙轉介的服務。

    3. 落實雙福政策,提供有別於一般社福機構的服務,我們擁有基督的福音,除了社福的各項協助外,福音才是一生中最大的支持與幫助。

    恭喜身心障礙關懷中心邁入三十年嶄新的里程碑,祈願上主的恩福持續遮蓋保守,讓中心繼續為身心障礙人士做更多更適切的服務,並且做到福音廣傳,榮神益人。
  •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