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社團法人彰化縣聾人協會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好文分享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好文分享


雙語教育造就我孩子的驕傲-日托班兒童畢業生家長

  • 發佈日期:2011-08-05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時間過得很快,才一眨眼的時間,○蓉就畢業了。回想這一段不算短的日子,每天接送她上下學,跟著她一起學手語,說實在話,真的很辛苦。但一切都是值得,所有人都可以從她身上看出她的成長和進步。從一開始的無法溝通,到現在開朗活潑、溝通順利。很感謝學校的老師和中心每一位志工的支持與幫忙,才能培養出那麼棒的一位小朋友。

    ○蓉在一歲的時候,才發現到聽力有問題,經檢查是極重度,原本打算給她裝人工電子耳,但是經過評估後,她並不適合,醫師建議,○蓉可以去學手語,透過雅文介紹得知本中心,進而入學,在入學前有一段時間,因為無法溝通,○蓉無法說出心裡想要的東西以及想做的事,常常用頭去撞地板和冰箱。用傷害自己的方式,來表達她的情緒。看在家人的眼中,真的很不捨。無法溝通的那段日子,心中對她有很深的虧欠與無力感。入中心學習後,漸漸的在學校有老師的教導,同學的陪伴,整個人越來越快樂,也很喜歡上學。在家裡都可以使用手語聊天、發生了甚麼事也可以用手語表達,沒有障礙。

    現在到南聰就讀國小一年級後,我一點也不擔心她在南聰的學習生活,她的開朗從中心一直延伸至南聰,讓她交到了許多朋友,漸漸融入聾人的世界。

    現在回到家,反而是她教導我許多新的手語。住校的生活,讓她越來越獨立,所有的生活皆能自理,連南聰的老師都誇讚她。多虧中心老師將她的基礎建立好,讓她在就學的銜接上沒有出現太大的問題。很高興看到她的成長與進步,來證明為她選擇的道路並沒有錯,沒有因為私心而選擇高雄的學校,勉強她就讀。
    南聰的老師讓我看到他們的專業,我很放心的讓她在台南求學,一定可以學的更多、更快樂的成長。
  •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